Thursday 17 May 2012

态度决定一切

我的這篇文章不是因為想要針對某人,也不是故意要去講人的不好
但,
最近我發覺到一個啓發  -  就是“態度決定一切”
我是從他身上看到他對工作的態度才發掘這個道理

平日的他,只會用口說“我要學習,我要做好它,我一定能克服,我一定可以的”
可是到最後,就埋怨多多,說自己很忙,說要幫他/她什麽的,說這東西很難做。。等等的~

其實,我發覺他在公司每時每刻都不在位子,不知道跑去哪裡~
就算在位子,也不會很賣力的把該做的事情埋頭苦幹~

如果手頭上真的很多東西做,就請專注一點,認真一點。。。
當然,如果真的忙得很累時,可以走走下,聊聊下,放鬆自己,
但。。時間觀念要掌握好~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跑來跑去,走下樓下,和其他同事聊天聊到不知時間。。
到最後就要別的同事幫你完成你的其實應該可以自己一個人完成的東西

除非真的多到根本是一個人是完成不了的工作。。那就可以說叫其他同事幫幫忙~

對,當然,每個人的崗位都有自己的繁忙事物要處理。。。
但,在埋怨之前是否是要先問問自己。:你是不是已經努力了?你是不是已經盡力了?

剛才我在網絡需找一些有關態度的照片時無意間給我看到這篇很棒的文章

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做一名杰出的人并不难,只需要具有七种态度:敬业、勤奋、忠诚、自制、进取、协作、热情。第一个希望有所作为的人,也许能从这七个词中汲取到成功的力量。 
   
在同样的公司,做着同样的工作,有些人多年以后,仍旧做着同样的工作,甚至被炒了鱿鱼;有些人却不断地前进,在公司中的地位日益上升,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物。
这其中的奥妙,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态度决定一切。

你用消极的态度对待人生,那么你对待任何事和人都会消极,你的人生就是消极的. 
你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那么你对待任何事和人都会积极乐观,你的人生就是积极乐观的.

这句话我一直放在嘴边,用来鼓励和劝勉他人,也切切实实地践行着这句话。 
记得这句话原中国足球队主教练时常用来教导队员,结果它护送中国队历史性的晋级世界杯的决赛圈。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态度是一个人主观意识,他决定和指导我们的行为,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当然就有什么样的命运。这就是态度的影响呀,态度决定一切,一点都不为过。 
举个例子,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决赛中,法国对的队长齐达内,没有摆正态度,与意大利的马特拉其发生口角,并恶意犯规,结果,被罚下场,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何其悲哉! 
所以,在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把心态摆正,把心放开没有过不去的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让我们一起共勉吧朋友:态度决定一切,做最好的自我 。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古语早就教导我们了。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下定决心,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只要你认真地去做了,事情总会有结果。也许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世上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态度不好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有了好的态度,对工作、对他人、对自己都会表现出热情、激情和活力;有了好的工作态度,你就不怕失败,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气馁,而是充满直面人生的勇气,这样的人一定会、一定更容易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比别人更好的成绩,比别人更容易走向成功。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好的性格就是由好的态度一点一滴的培养而成的。

 对于一件事来说,先把自己的态度端正,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做好自己的事,那么就能够把这件事情作做好。

态度决定语言,语言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一个人的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